白板一刀999

纯爱战士

【Kabuto】天道总司没有朋友

attention
ooc
腐向 搞笑向
时间线在tv完结后
天道中心

1
天道总司从小到大都没朋友。
因为他很高贵,其他人没有机会。

2
从法国回来后,天道总司回到了原来平静的生活。
每天在家看报纸,照顾树花,去小煦的店里串门,东京塔下端着豆腐遛弯——俨然一副退休老头的模样。
在溜达到某条路上时,他都会想起第一次看见加贺美新的情景,那时他们两都不知道事情会发现到这种地步。一个凡人可以插手宇宙天体的事务乃至完全融入了他的生命里。
多么有趣。
高高在上的太阳也从来没有好好看过他照耀着的凡人们,毕竟他们很贫弱。
加贺美和他们本质上没有区别,却又是特别的。一个让天道总司能以友相称的人类也真是了不起。

现在变成了天道家的米虫。
隔三差五的就会跑到天道家的大宅子来吃饭,虽说他没有回国之前就常来。

“你下次来要交钱。”
吃得津津有味的加贺美差点把饭喷出来。
“什么?”
“交钱,我家不养米虫。”
“可是......”
“可是什么?”
加贺美张了张嘴,看了天道一眼又看了树花一眼最后闭上了嘴。
“我知道了。”
天道满意地点了点头,示意加贺美可以继续吃免费午餐了。

3
结果一两个月天道都没再看见加贺美。
也不是说没见,在遛弯的时候远远地看到穿着警服的加贺美在为居民排忧解难。此处指没有出现在天道宅里。
当然,区区加贺美并不会对天道总司的日常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完全不会。

加贺美不再来的某个日子里,和树花用餐时,树花再次提到了加贺美。之前无数次提到欧尼酱把加贺美哥哥吓得不敢来,其实之前都是我叫加贺美哥哥来的,欧尼酱一个人很寂寞之类的话,天道只是微笑着回应,太阳才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止运转。
树花说:“我昨天晚上看见加贺美哥哥在我们家外面呢。”
天道皱了皱眉,“他干嘛半夜跑人家门口?”
“不知道呢。”

于是,天道开始注意家附近了。这简直就是痴汉行为,站在人家家外面看什么看?又不是没进来过。
真的,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个人影出现在铁门外面,徘徊了几分钟才离开。那么熟悉的身影自然是加贺美新。

第二天趁着午休,天道拎着个篮子去警局报警了。

“天道?你怎么来了?”
看见老熟人插兜装逼走进来,加贺美的声音不自主的高了上去,脸上也亮了起来,笑着迎过去。
“我是来报警的。”天道看了眼凑过来的加贺美,径直走到加贺美的位置上毫不犹豫地坐了下来。“怎么就你一人?”
加贺美给他倒了杯茶,那混浊的茶水天道只是瞥了一眼。

“大家都去午休了——你别嫌弃啊!你不喝我喝!”
“哼。喝这种茶还不如喝白开水,我那里有好茶你有时间就去拿过来。这种不好的茶叶泡的茶简直就是对茶的侮辱!奶奶说过......”
“行了,行了,知道了!那你报什么警啊?”
没完就被打断的天道有些不悦地挑了挑眉。
“有变态。”
“啊?”
“我家附近出现了变态,对我们家图谋不轨。”
“额,目标是树花酱?那还用我这个小警察出场么,最爱妹妹的天道大人不早就把他给~”加贺美用手刀在脖子上划了一道,“咔了。”
“目标是谁我不知道,但是这让我很困扰,半夜站在别人家门口的人一定没安好心。”

这下加贺美可听出来天道的意思了,还顺便又骂了他一句。
在反驳之前,警察先生先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尴尬地笑了声。
“对不起,那个,就是......”
“哦,请问警察先生为什么半夜跑到居民家门口晃悠呢?”
“唉,就...我也不知道,正好巡逻到那边去就想看看......”
“看什么?”

无言的沉默。
这样一来,天道不是没数了。他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但他不想也不敢去戳破,总司一切之人恐怕也掌控不了的东西。

某人的肚子很应点地叫了声。
“哈哈,喝点茶就好了!”加贺美慌张地跳起来去抓那杯冷掉的茶然后杯子被天道以不可见的速度拿了起来。
“吃这个。”
天道抬了抬下巴,桌上放着他带过来的篮子。加贺美小心翼翼地掀开上面的餐布,然后里面是红黄绿红黄绿整齐地码成列的杂菜三明治。
“天道!!!你!!!!”
“别离我那么近!快吃!不然我拿走了!”

看到加贺美狼吞虎咽的样子,天道得意地勾起了嘴角。他从来都不会怀疑自己的料理水平。可加贺美这样子很像几百年没吃东西的人第一次吃到食物。
“你不会每天中午都只喝茶吧?”
加贺美一边吃一边含糊地应了声,又抓了一个三明治送嘴里。
“那早上呢?”
见加贺美半天不理他天道一把把篮子拖到手里,待咽下口里的食物,可怜巴巴地看着天道。
“回答问题,别装。”
“就咖啡和饼干啦?”
天道深吸了一口气,接着问“那晚餐呢?”
“最近很忙,天天加班没时间啦...吃的很随便。”
“什么?”
“泡...泡面。”
“多久了?”
“一两个月?”
“......”

4
过了几天,天道偶然,当然是偶然,别误会,他才不会特意去看加贺美怎么样了,遛到警局门口,发现又是加贺美一个警察在值午班,还有个小女孩。加贺美解释说是一个大姐有事拜托他带一下。
天道虽说吐槽警察局什么时候变成托管所了但还是留下来陪小孩子玩。小女孩用纸条帮天道贴身定制了王冠,项链,戒指,手镯一条龙服务,天道送了女孩子一大堆折得非常完美的星星。
那大姐把小姑娘接走后,天道转身就把那些纸制品摘下来了然后面对的是加贺美善意的微笑。
表面平静的他在心里记下了。

加贺美还是没有来他家吃饭。树花邀请了他几次,都以工作忙婉拒了。

“加贺美哥哥太认真了。”树花吃着水果蛋糕,边上是看报纸的天道,“欧尼酱你去邀请他肯定来呀。”
“他自己愿意来就来。”
“诶,我是没什么问题啦,可是欧尼酱会寂寞嘛。”
“有树花和小煦在在欧尼酱就不会寂寞。”
“欧尼酱真是的!那以后我和煦姐姐都结婚了,欧尼酱怎么办?”
“到那天再说吧。”

那时,自己会怎么样呢?天道也不知道。他只知道现在这样他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后就到了秋天,院子里的落叶一片黄一片红的苟延残喘在枝上,落在地下。休息日在和树花打扫院子的时候,不速之客到来了。站在栏杆外面,窘迫地望着里面,天道自然是假装没看到。树花回头时发现了加贺美站在外面,开心地呼唤着他然后跑过去给他开门。
天道拿着耙子,默默地看着一高一矮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进来,自己也不知道脸上有个浅浅的微笑。对上了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里闪烁过一丝什么。

小煦也被树花叫过来一起吃饭。四个人用餐后在客厅里玩游戏一直玩到半夜。结果就是边吃边玩也不用吃晚饭,小煦和加贺美在树花的热情相邀下留宿了。
女孩儿们上楼后就剩两个男人并坐在沙发上,气氛凝固起来。
天道能感受到加贺美不安的小动作,他没说什么,如果加贺美不说他只会等到了时间就拉着他一起去睡觉。

就这样。

然后,加贺美新之所以有趣就是因为他总是做出让自己意料不到的事情。
只听他突然说:“里面有点闷,我们到外面去站会儿?”
蹩脚的借口,天道暗暗地嘲笑了加贺美,嘴上还是应了。

秋天的夜晚总是有些冷的。干脆的叶子在微风下嘎吱作响,空气确实是冷而新鲜的。抬头看,清澈的黑暗,光洁的明月,星星点点的闪烁。
沉默了一会儿,加贺美抬头看着月亮,那光芒把他的脸映得清楚,也很柔和。
“月色真美。”
天道不知道加贺美是知道这句话的含义还是有感而发,他也不想去猜,就顺着说,“啊,今天天气不错。”

“我以为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一秒破功。
加贺美瞪大了眼睛,把身体转向天道,面对着他。
“你觉得呢?”
“啊啊,反正我总是笨蛋对吧?”
“你知道就好。”
没有回答,加贺美摸了摸鼻梁,看起来更紧张了。
不明原因,天道除了游刃有余竟然也有一点点紧张,一点点,在心底里悄悄地蔓延。

“所以...你的回复呢?”
“我说了,今天天气很好。”
“......”
一阵风呼呼地刮过,刷啦啦的一大堆枯叶落了下来,月光间飘飞的阴影,旋转落下,断断续续地遮蔽两人的视线。
天道看见,那人抬起的手臂,接着是放在耳边的温度,凑近的气息,顺其自然地就闭上了眼睛。

如果不是夜晚,那么他的赤色一定会暴露在空气里。

5
天道总司是不喜欢肢体接触的,就算是凑得太近也不行,都是入侵了他的私人领域。
现在真是个奇迹。
分开后竟然还有留恋。

大量血液不停地被送上头部。

加贺美缓了缓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那是什么实在太明显了,天道是真的没有想到这里。

“能看到你惊讶的表情,就算今晚失败了我也很值啊。”
他一如既往地笑着打开了盒子,一枚银色的戒指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可以么?”
“啊,随你吧。”

捧着的手是神明的手,凡人牵起神明的手,不受控制地吻了吻,接着小心地把戒指推了上去。

在天道看来圆环不可思议的合适。

“加贺美,你怎么...”
“我把那个小女孩给你的纸戒指给留下来了。”
“......”
“然后,天道,你也不要嫌弃这个戒指了,我也是省吃俭用好几个月才买下来的。”
“所以你这段时间又是加班又是节食就是为了买戒指?”
“对啊!”加贺美举起了自己的手,一枚相同的戒指闪着光,“一对嘛。”

“你,”天道笑出了声,拉过加贺美的手,低下头凑了过去,“还真是。”

有意思。

End.
所以说,天道总司唯一的朋友也没有了。

评论(13)

热度(3678)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